【轉至2017年8月13日澳門日報】七月底,培正中學與澳門大學合辦的大學生活體驗營正式圓滿結束。體驗營是為即將升讀初一、高一、高三級的同學準備,當中不乏考驗團隊合作的活動,參觀各所學院的機會,除了讓學生感受大學的校園文化以及學習環境外,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從中獲得對生涯規劃的啟示。

澳大書院的特色,是將學習和生活融為一體,住宿式書院不但讓學生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,更要一起生活、成長。培正學生入住澳大呂志和書院進行體驗營,準備了一系列訓練團隊合作的歷奇項目,讓同學在書院裡學習、生活、成長,明白與他人相處之道。院長葉銘泉教授向學生分享了自身求學、工作的經歷,勉勵學生要將難題和挫折化為前進的動力,只要不氣餒,總會看到雨後彩虹。

體驗營亦安排了同學參觀澳大各所學院,如到工商管理學院參觀湯森路透金融交易實驗室,到社會科學學院參觀創意媒體實驗室,到人文學院參觀黑盒劇場等,讓學生了解不同學院的專業範疇。參觀結束後,呂志和書院副院長譚錫忠以及一眾職員校友,就升學和就業等生涯規劃的問題與同學分享,讓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志向,在求學階段時作好準備,及早規劃生涯路線,展望未來。

是次體驗營,一方面透過入住澳大書院的機會,讓學生知道學習和生活是密不可分,另一方面藉着參觀各所學院以及聆聽專業人士的意見,為未來訂下目標。此體驗營對學生日後的成長大有幫助。

培正學生和譚錫忠及澳大一眾職員校友合照

2017-08-21 03:11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