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報消息】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與澳門培正中學合辦分享會,由培正歷史科科主任李俊,以“棋子棄子——從新聞時事看歷史”為題,與大學生及中學生作分享。

分享會日前在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內舉行,該書院生及大學學生、培正師生共聚,座無虛席,場面熱鬧。書院副院長譚錫忠作簡介後,李俊以棋子棄子為題作分享,從不同歷史人物談起,以歷史作印證,並從多角度反思現實時事,藉此討論人生的處世態度及價值觀。分享會緊湊且生動,李俊把歷史與時事相配合,讓人穿梭古今,激發批判思維,有助建立正確的價值觀。李俊課堂亦曾得培正校董楊俊文極力推薦;教青局觀課後對其課堂給予高度評價。中華教育會也曾邀請李俊作示範課,課堂啟發性強,備受讚賞。

是次活動乃澳大呂志和書院與培正首次合辦,分享會讓在場的大學生及中學生獲益良多,亦為學生們建立一個嶄新的學術平台。分享會前,培正師生亦到該書院參觀,實地了解書院的學習情況及環境設備。早前,呂志和書院院長葉銘泉介紹書院的理念及特點,使師生對書院學習有更深入的了解,有助學生日後升學作選擇。

轉至2017 年4月12日澳門日報